我沒有出去外面Salon染過頭髮,因為留長頭髮,給外面染好貴唷!
所以我都是拜託我姐姐幫我染的,但是他近期內都不會回台灣,
然後我的布丁頭右愈來愈囂張,只好動手自己染了!
我想染的顏色是希望比較偏紅的,原本是想染夏季限定色【草莓棕】的,
但是我面交的賣家沒有賣,所以選了秋冬新色【玫瑰紅】(上圖最右邊)。

先來看一下我原本的髮色...

  

月初才拍的飛機上的室內照V.S.室外照

網拍價格大概290~330元左右,有些團購會比較便宜,還有些秋冬新色比較貴,
我是用290元的面交價購得的,星期五晚上拿到貨後就很興奮的馬上染了!




【玫瑰紅】從外盒的model就可以看出來髮色染起來會比較深的顏色
色卡中也可發現,要比較淡的髮色染出來會比較有顏色。
但花王官網上玫瑰紅model的照片顏色比較亮。

盒子打開來後,分別有泡沫壓頭、第一劑、第二劑、護髮乳、手套&說明書。
接著就把第一劑倒入第二劑的罐子裡,輕輕搖晃約五次後,換上壓頭
這個染髮劑沒有附圍巾唷,所以要記得穿不要的衣服&自己做一下圍兜兜來圍
最後戴上手套,就可以開始染囉,就像洗頭一樣,但動作要更仔細就是了,免得有頭髮沒染到!
另外也要注意,裝上壓頭後,瓶子直立的壓就會有泡沫了,
不要瓶子往下再壓,這樣出來的是液狀的...
我一開始就是不知道,以為瓶子要往下,結果染髮劑就流到地上和腳上了...囧
害我一陣亂的感覺隨便擦一下又繼續染,之後把腳上的染髮劑洗掉還花了不久時間...
上色約30min,然後等待40min就去洗頭。那我們就來看最後的成果吧!



室內照+實際拍攝的色卡
這是染完隔天拍的,這顏色在相機裡拍起來常常會是黑色的,開閃光也是
等過幾天有太陽在拍室外照看看顏色,但是實際看不是黑色就是了!
染出來真的是很低調的深色,低調的偏紅咖啡色
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這個顏色的,因為也很久沒有染比較深的髮色了!
但是如果不喜歡深色髮色的人,就不建議染了。
另外,長出來黑髮的部分,也有點小小的色差,外表不仔細看就還ok,
但把頭髮拉起來看的話,原本黑髮的部分,就沒有這麼顯色了! 
可能在染的時間上要等比較久,或許黑髮的部分會比較上色。

大概心得就是這樣囉!第一次自己染頭髮還蠻有趣的,
但是再染的過程中,我把自己搞得好髒唷...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