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323_ok

上個月初的時候,學校招待我們去牛津一日遊。
以為是跟學校的團,不用自己做功課,傻傻的就去了...
殊不知... 其實學校只是提供遊覽車把你載到那邊,然後就自由活動了@@
早知道事前應該自己安排schedule,因為到了那邊根本不知道要去逛啥啊>"<

不過... 想不到沒有計劃的旅遊,是一件讓人很放鬆的事!
我跟YuYu兩個人就隨便走走,隨便逛逛,看到喜歡的地方就停下來逗留參觀!
回去看旅遊書,其實很多點我們都有參觀到了XD

不得不說!牛津大學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學校,每個學院的建築都古色古香,各有特色!
漫遊在牛津大學的校園裡,我們一邊驚嘆景色很美的同時...
還一邊懊惱為什麼自己小時候不認真唸書?或許就有這機會在這麼美麗的校園裡唸書了XD 

接着我們就來來就看圖說故事吧!

P1210221_ok

P1210222_ok

牛津某個學院的入口,木製的大門上的裝飾好美 ♥      

P1210224_okBodleian Library 包德廉圖書館
你們大家看看,連圖書館都超美的!它是歐洲最古老的圖書館
上網搜尋了一下,還看到內部的圖片,也很美!
希望未來有機會也可以進去參觀,聞一下來自牛津大學的書香味...哈哈! 

P1210251_ok

街上Hotel外的腳踏車,搭上竹籃整個好復古。

P1210257_ok

路上隨便拍都隨便美啊!

P1210259_ok

P1210261_ok

P1210263_ok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Shop 牛津大學商店,不愧是牛津大學,連周邊商品店都有。
裡面有賣著各式各樣帶有個學院院徽的周邊商品,服飾、配件、文具以及遊客最愛的名信片都有。
就算不想買東西,也一定要去逛逛!我對於一所大學可以有這麼多周邊商品而感到很有趣!

P1210266_ok

我真的好喜歡牛津的街景,古色古香的,好有感覺!

P1210270_ok

還有街頭藝人在唱歌,還不錯聽唷!

P1210281_ok

P1210282_ok 
Museum of Oxford 牛津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我們沒有進去,只有在門口拍拍照而已XD

P1210290_ok  

接著我們就來了Christ Church College,他是牛津最著名的學院之一,佔地也是最大!
哈利波特有部分場景就是在這學院拍的,付費可以進去參觀哈利波特電影場景的餐廳。
因為我們到達Christ Church College餐廳剛好是休息時間,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了!
聽其他同學說,裡面超多人...其實也不是很好取景拍照XD

接下來就來分享幾張,我們Christ Church College外拍的一些照片!

P1210308_ok

Christ Church College外是一片很大的綠蔭草皮,很多人在這草皮曬太陽!

P1210313_ok

女孩坐在樹蔭下看書,感覺好有FU!
這就像小說還是電影的場景一樣,好美 

P1210341_ok

文藝少女Yu Yu也要來一張!

P1210320_ok

P1210327_ok

P1210331_ok

綠蔭裡拍照好有FU!

P1210435_ok  

離開Christ Church College後,在街上隨便走走,發現了一個小市場。
裡面有一家好可愛的禮物店 

P1210434_ok  

這些餐具超~可~愛~的!!!
好想要照片裡面的牛奶杯~~~

P1210438_ok

 

 P1210437_ok

色彩繽紛可愛的包裝紙

P1210441_ok  

市場裡還有一家藝術蛋糕店

P1210447_ok  

P1210451_ok  

Bodleian Library 包德廉圖書館造型的蛋糕!!!真是太酷了!!!

P1210452_ok 

婚禮蛋糕

P1210455_ok  

這款好典雅,我喜歡 

P1210456_ok  

路邊的廣告腳踏車,好鄉村風!

P1210478_ok  

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Science, Oxford,牛津科學歷史博物館
這博物館是免費入場,裡面有很多很古老的科學儀器!
以現代的角度看以前的儀器,蠻有趣的XD

P1210482_ok   

這吊燈好復古

P1210486_ok  

以前的相機超巨大的QQ

P1210487_ok  

實驗儀器?

P1210489_ok  

顯微鏡

P1210508_ok  

The Sheldonian Theatre 謝爾德尼劇院建於1664~1668年,由 Christopher Wren所設計
European Commission稱此劇院為"牛津建築的珠寶之一",有些會議或是公開典禮會舉辦在此。
我們當天去的時候現場就有Lecture,其實那時是已經禁止閒雜人士進入參觀了。
不過因為那場Lecture尚未開始,Yu Yu跟現場工作人員說只是想進去看看。
所以我們是有快速的進去喵了幾眼XD

P1210520_ok  

從The Sheldonian Theatre 謝爾德尼劇院頂部上往下看的景色!

從另外一邊的門走出劇院時,遇到一個很好的大叔。告訴我們這棟劇院可以爬到最高眺望景色
我跟他確定是開放給大眾後,便跟Yu Yu兩人爬上那超長超常又超窄的樓梯,
(P.S.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會這麼長,爬起來會這麼累XD)
窄到根本無法兩個人同時通過... 如果你爬上去的同時有人要下來,真的要很有技術的閃避...囧

P1210521_ok  

不過攻頂後的景色真的很Amazing!!!原來這座建築物上的屋頂有一座一座的雕像!!!

P1210525_ok  

P1210529_ok  

P1210533_ok  

如果有機會參觀The Sheldonian Theatre 謝爾德尼劇院,非常建議攻頂XD

以上就是很隨性的牛津小旅行!此趟旅行,還有喝到台灣味的珍珠奶茶唷!
詳情請看Yu Yu的Blog: 【美食.U.K.】在牛津,貨真價實的珍珠奶茶 Bubble Tea in Oxford

P.S.我跟我英國的好友兼室友Yu Yu Lu(一樣是made in Taiwan) 
開了一個FB粉絲團準備分享我們的留學生活,不嫌棄的話就加入一下吧:)

arrow
arrow

    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