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99

註:照片只是意示圖,這只是部分行李XD 

我最終還是決定提早離開英國回台灣,這真的是一個很痛苦的決定。
但我想這樣對我來說整體而言是比較好的,雖然有點遺憾...

標題寫英倫流浪日記好像很文藝,很漂泊...
但我必須先申明... 這沒在假的!真的是流浪...
這也是其中一個讓我忍痛放棄倫敦的的原因T^T

故事是這樣的...

我的論文deadline是9/24,然而學校宿舍只能住到9/7早上...
也就是說,我有一段時間是無家可歸...囧
其實也不是沒有解決方案,我可以選擇直接先回台灣,
之後託人幫我交論文就好... 但是... 
卡在我很早之前訂了9/26去希臘畢業旅行的機票,不能退!
於是... 我得留在倫敦QQ

一開始我們當然是有在看房子,但是租短期的房子真的不好找!
然而就在8月中旬,收到了學校宿舍發來的email,
信件內容是說,有些宿舍房間可以短期租給我們,但是數量有限,先搶先贏。

我跟Yu Yu在收到email的當下,很快就回覆email了!
我事後查過記錄,我是在15分鐘內回覆的...
於是我們想說,我們至少有一個人可以租到房間。
之後我們等了又等,等了又等,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
一直沒有收到學校的通知...
不是說先搶先贏嗎?到底為什麼還要等這麼久? 英國人的效率真是不敢恭維!
後來一直沒消息也不是辦法,於是我跟我的另外一個flatmate就直接去了宿舍辦公室問。
當然是沒得到結論... 還一直在鬼扯蛋,說這禮拜結束就會通知是否能租到房間。
我當下說,所以是明天會知道囉?明天就是星期五了...
對方馬上臉綠... 看來他忘記隔天就是星期五了... 還隨便這樣說敷衍我!
結果... 回去宿舍沒多久後!我們全部人就收到通知沒有得到房間...


因為時間又更逼近了... 有更難找住宿了!
走投無路之下,我們在booking.com訂了一間在Leyton地鐵站附近的Studio住14晚,
共計1050鎊,非常天價... 整個都要破產了!

在還沒入住前...
就因為收拾打包的事焦頭爛額...我以為我把大部分的都海運回台灣了...
沒想到收拾的時候才發現,我東西還是超多!我最後一天都收到快崩潰了...

然後呢... 因為我跟Yu Yu搬出宿舍的過兩天要先去Barcelona,所以我們必須要先找地方放行李!
我們兩個行李很多... 所以行李可以說是分散各地,因為沒有人的房間可以大給我們放全部。
這過程像是惡夢一場,因為倫敦地鐵幾乎都沒有電梯或是手扶梯... 
住家也都沒電梯... 兩個女生抬著各20-30公斤的行李,移動&上下樓梯真的很吃力...
我們手都搬出繭來了T^T

在去Barcelona前,有兩天沒地方住,當初原本設想那兩天要去住Gatwick Airport附近的Hotel。
但由於之後14晚的住宿費遠遠超出我們兩個人所能負擔的預算,
只好這兩天厚著臉皮問韓國友人是否能收留我們。

這位韓國友人,絕對是我們看過最好相處的韓國人,她人很好地表示歡迎我們。

IMG_4487

住她家的這兩天,她一直叫我們當作自己家。我們也很不要臉的真的當做自己家,整個睡到翻了。

IMG_4474

睡醒還自己拿鑰匙去買早餐&咖啡 整個過得超開心!

IMG_4512 拷貝  

兩天後,我們就假裝不知道論文都還沒寫得去Barcelona玩四天...
回到倫敦下了飛機,從機場坐火車回倫敦再轉地鐵去之前在Booking.com的Studio。
一出地鐵站就覺得不妙,路上一堆印巴移民、猶太人和黑人...
這種環境真是讓我超級沒安全感,又加上Yu Yu平常有打工的話,會很晚才回家。
讓我非常擔心... 其實這一年來,我已經比我在台灣時堅強很多了...
但遇到這種情況,還是整個讓我崩潰了... 
就在我快哭出來的當下,我聽到一樓有兩個黑人在給我唱Rap...
頓時讓我不安全感上升到一個極限...

在Leyton的第一晚,我可以說根本沒有睡...
因為我沒有安全感,再加上隔壁黑人音樂放超~大~聲!

後來漸漸習慣後,是有比較適應... 附近店家態度其實都還蠻友善的!
因為是移民區,物價也蠻便宜的... EX: 四支超好吃的辣雞翅只要一鎊。
Yu Yu還整個跟阿叉雜貨店的店員當起朋友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