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8.JPG

如果有看過歐洲古裝電影或是戲劇的人,一定對封蠟章(火漆印)有印象。
它源自16世紀,歐洲古代貴族們使用之彌封信封以防他人偷拆信,也蓋於重要文件上。 

下圖即是英國影集都鐸王朝(The Tudors )中,
英王亨利八世(Henry VIII)在與法王法蘭索瓦一世(Francis I )簽訂和平協議時所蓋的封蠟章。

Sealing Wax_1.png

Image Source: The Tudors Season 1 (2007)  

Sealing Wax_2.png

Image Source: The Tudors Season 1 (2007)   

其實火漆印很久以前在PTT合購版就很火紅了,當初覺得不太會用到,所以就沒買了。
後來到英國唸書後,對於歐洲的歷史很著迷,跟室友們常一起看關於歐洲歷史的電影。
這時才勾起我想要火漆印的慾望!!!想說出去玩時寄明信片,可以蓋在上面,整個很特別XD
趁之前6月初回台灣時,在淘寶訂製屬於自己的封蠟章,帶回去英國用。

我是直接套賣家模板改名字做的,下訂之前可以下要求賣家客服給你看名字套上去後樣子,
再決定要不要更改字型或是版型之類的,我覺得可以事先看一下還蠻方便的,以免成品不喜歡QQ
下圖就是賣家客服傳給我的圖,用我的英文名字

Kate Cheng.jpg

拍下付款後,就等著收貨了 。印象中賣家很快就出貨了,蠻有效率的。

IMG_3436.JPG

我是買套裝組合,裡面有兩個白蠟、一支湯匙、三根火漆蠟(顏色任選)與火漆印
我的火漆印選用復古色把柄&3CM鍍金銅頭。除了組合裡的三色蠟,另外我還加購了其它顏色的火漆蠟。
不過我目前只有把棕紅還是酒紅翠綠色帶回台灣,其他都還在海上漂(海運包裹裡)...
所以以下只有兩色分享XD

IMG_3587.JPG

我不知道這是棕紅還是酒紅... 總之是其中一色@@
圖案蓋起來很清楚,復古感十足。

IMG_5736.JPG

翠綠色蓋起來也是超漂亮的,搭配上紅色的信封整個很有聖誕風味
去郵局寄這些聖誕卡的時候,郵局的小姐很驚嘆的一直說很漂亮,還說怎麼會有綠色的蠟XD

另外,有朋友在Facebook上跟我說,封蠟直接郵寄很容易碎
以我的經驗,我從歐洲寄過好幾張印有封蠟的明信片回亞洲過,都沒有碎掉,這或許跟蠟的材質有關吧。

我買了這組&很多支蠟加上寄到台灣的運費也才花了台幣350元左右,
我在英國的室友從維也納單買一個章14歐(約台幣560元),而且還不是訂製的...
不過歐洲物價本來就跟亞洲無法比啦!
有淘寶真是太好了~~~ 花少少的錢就可以享受歐洲貴族般的體驗XD

封蠟章套裝組合賣場網址
單支封蠟賣場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