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Cover.JPG

雖然常去星巴克(Starbucks)喝咖啡,但對於城市杯一直沒有很大的興趣,
身旁也不乏有人瘋狂的蒐集,每每都會請人代購,不過還是沒有激起我收集的慾望。
直到有次看到熱愛旅遊的學長po了一張他星巴克城市杯的收藏照,
那張照片深深的吸引我,我覺得把City Mug做為旅遊的記錄非常有意義
便決定開始蒐集我去過城市的City Mug!
當時的我正在英國唸書,所以英國就是我的蒐集起點XD

英國的全名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然而所謂的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England)蘇格蘭(Scotland)
威爾斯(Wales)北愛爾蘭(North Ireland)四個王國所組合起來的。
以下的四個城市杯就是這四個王國的首都。

2_London1.JPG

3.London2.JPG

我第一個入手的的城市杯是四大世界級城市之一的英格蘭(England)首都倫敦(London)
倫敦對我而言是一個富有意義的城市,也是我的第二個家。
我在這裡不管是課業上或是生活上都學習成長了很多,除了我的家鄉,它永遠都會是我最愛的城市。
倫敦杯的正面是倫敦知名地標大笨鐘(Big Ben)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背面則是倫敦市景,上面有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
倫敦杯正面上的兩個地標,我都非常推薦去看。尤其是大笨鐘,真的很雄偉漂亮。
散步在泰晤士河岸,聽著它所發出的鐘聲,很浪漫

4_Edinburgh1.JPG

5_Edinburgh2.JPG

再來是蘇格蘭(Scotland)的首都愛丁堡(Edinburgh)
我去過愛丁堡兩次,這是我第二次去的時候買的(第一次去的時候還沒開始收集)。
愛丁堡杯的正面是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背面是愛丁堡市景,上面有爬上去好累的卡爾頓山 (Carton Hill)
我第一次去愛丁堡的時候沒有時間進去城堡參觀,第二次的時候進去了。
當時我已在英國待了超過一年,不知道是城堡看太多痲痹了,還是愛丁堡城堡真的很空虛。
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值得花錢進去看的城堡QQ... 如果再給我一次我不會花錢進去逛...
建議可以逛近倫敦郊區目前英國皇室還在使用的溫莎城堡(Winsor Castle)
或是位於威爾斯的卡地夫城堡(Cardiff Castle)
不過說到愛丁堡城堡,每年8月的愛丁堡軍樂節(The Royal 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
就是在城堡外的廣場舉辦的。愛丁堡軍樂節的表演,非常值得看。不過票一定要提前訂,住宿也是...
軍樂節的愛丁堡住宿都非常的貴... 比平常貴了好幾倍!!!
老實講,看一次軍樂節要花很多錢... 因為門票也不便宜...
不過非常值回票價,每個表演都非常精彩!!!

6_Cardiff1.JPG

7_Cardiff2.JPG

接著是威爾斯(Wales)的首都卡地夫(Cardiff)
我去卡地夫的時候還沒有開始收集城市杯,這是我室友後來請泰國同學幫忙買的。
我室友後來轉述泰國同學的買杯趣事給我聽,她說泰國同學買杯的時候店員問說要不要禮物包裝。
泰國同學說好,然後... 店員拿出防撞紙包起來而已,
沒錯就是平常你買瓷器或是玻璃製商品店家會拿紙包裝簡單防撞那種...
這是哪門子的禮物包裝...買杯子不就該這樣包嗎=..= 

卡地夫是我在英國很喜歡的城市之一,它與倫敦的氣氛非常不一樣。
一走出火車站就感受到它的悠閒輕鬆感,連物價都跟倫敦差很多XD
卡地夫杯的正面是我很喜歡的卡地夫城堡(Cardiff Castle),背面是卡地夫市景。
我喜歡卡地夫城堡的原因是因為它不像其它城堡會用很多封鎖線... 很多都不能靠近看。
甚至可以坐在壁爐前拍照,留下更多旅行的回憶。而且不管是城堡外景色或是城堡內部都很漂亮。
還有地道,不過怪陰森的... 我走的時候超害怕一直抓著我室友...

另外,卡地夫其實是講威爾斯語,所以杯子背後有寫卡地夫的威爾斯語Caerdydd
不過聽說卡地夫是威爾斯城市中最少人講威爾斯語的城市,我聽到的也都是講英文。

8_Belfast1.JPG

9_Belfast2.JPG

最後是北愛爾蘭(North Ireland)的首都貝爾法斯特(Belfast)
貝爾法斯特是豪華遊輪鐵達尼號(RMS Titanic)的故鄉,
歷史上撞上冰山沈船悲劇的鐵達尼號就是在貝爾法斯特的
哈蘭德與沃爾夫造船廠(Harland & Wolff Heavy Industries)建造的。
貝爾法斯特的自然風景很漂亮,但那些觀光景點都在郊區又很空曠,非常不適合冬天去...
我去的時候冬天又下雨... 風又超大,根本無法撐傘,真的是快要冷死了!!!

貝爾法斯特杯的正面是The Big Fish,背面是貝爾法斯特市景。
我是先買了貝爾法斯特杯才去看The Big Fish的,
它是一個由陶瓷馬賽克組成的10公尺長的魚造型的藝術品
我對於出現在城市杯的地標抱著很興奮的心情去看...
但看完覺得貝爾法斯特有其他更值得出現在城市杯上的地標,
例如貝爾法斯特市政廳(Belfast City Hall)鐵達尼號主題博物館(Titanic Belfast)
或是巨人堤道 (Giant's Causeway)。可能是我沒什麼藝術鑑賞品味... 囧 所以覺得那隻大魚很無聊...

10_London X England Espresso Cup Set
去年底搬回台灣前,一直很想再多買一個倫敦杯。

但去了N家Starbacks,都沒看見倫敦杯的蹤影!!!
登機前又去了一次機場裡的Starbucks,還是沒看到。
於是就買了London X England Espresso Cup Set
它們是縮小版的城市杯,設計用來喝Espresso咖啡用的。
英格蘭(England) 杯的正面是英格蘭知名文學作家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
和他位於雅芳河畔斯特拉特福(Stratford-upon-Avon)出生時所住的房子。
不過很可惜我沒去過Stratford-upon-Avon,看照片那裡的風景很漂亮,
如果以後有機會也是很想去看看!

在英國Satrbucks買杯子,除了北愛爾蘭Belfast外,其他我問過都沒有盒子。
而且盒子是很普通很薄的純白色紙盒,也不像台灣的較厚且精美。
除了城市杯外,四個聯合王國的杯子,但我個人偏好城市杯。
英國也不只說上述所提到的四個城市杯,我看過蘇格蘭的格拉斯哥(Glasgow)杯
還有英格蘭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杯
因為我都沒去過所以就沒買了,不過還蠻喜歡曼徹斯特(Manchester)杯的,杯內的深紫色還蠻漂亮的
如果很愛收集的人,其實也不用到處跑,倫敦希思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的Starbucks幾乎全部都有。
入關後買也不算行李重量(歐洲行李重量都很嚴格,即使是手提行李),而且手提也不用怕摔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